夏夏夏夏夏

最近同时喜欢kkw和鱼旦

【伪装者】至诚高节028


“大姐,下午我陪您去街上置办东西。”阿诚说,“现在外面乱着,阿香就留在厨房准备晚餐吧。”

阿诚在街上兜了好几个圈,确定甩掉了跟踪他们的尾巴才向城南驶去。

“我们这是要去哪?”

“大姐,您不想见见小少爷?”阿诚露出难得的笑容,一副计谋得逞的得意样。他知道,大姐心里少不了有怀疑,明台还活着这兴许只是明楼和阿诚安慰她的谎言,她的小弟可能真的不会回来了。

如今,她真的可以见到明台,眼泪却忍不住涌上来,“真好,他还活着吗。”

“我哪敢骗大姐你啊!明台被锦云照看的可好了。”

大姐在人前故作淡定,却也时常躲在卧室里对着明台的照片偷偷抹眼泪,这本色演出反而让桂姨愈发相信明台已经被杀害了。

上级已经安排明台转移到延安,这一别,也许就真的……很多年都见不着一面了。

“明台,你看谁来了?”锦云引了明镜进入弄堂深处的一处住宅。那里是黎叔的家,明台现在是一个“死人”了,黎叔和锦云都禁止他外出。

明台一抬头,就看见明镜和阿诚,阿诚手里还抱着一个纸盒。那么一瞬间,他感觉自己像迷途的孩子看到了亲人。他死而复生后,第一次那么想回家。

“大姐。”明台从内间跑进客厅,却停在距离明镜两步的地方,在客厅当中跪下。“明台不肖,让大姐担惊受怕,明台该死。”他话还没说完,就被明镜一把揽在怀中,泣不成声。
此时的明台,就是一件失而复得的宝贝。

明台感觉肩头沾湿大姐的泪水,心里也越发愧疚。他抬起手想帮大姐擦拭眼泪,却被明镜抓住,“让姐姐看看你的手。”

明镜感到一阵晕眩,脑海里闪现出当时汪曼春扔给她的十只血肉模糊的长甲片。

明台跪着,缓缓将一双手递到明镜眼前,修长的手指,每根的指尖都缠着绷带。

“疼吗?”明镜哽咽了。

“不疼。”明台安慰姐姐说,“已经快好了。”

“起来,别跪着了起来坐着。”明镜拉起跪在地上的明台,锦云替明镜搬了一把竹椅,阿诚又帮明台递了一个小凳子,让明台坐在明镜的膝下。

明台问阿诚,“那个纸盒里是什么东西。”

“都是你的'遗物'。”阿诚顺嘴说完发现大姐狠狠瞪着他,才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,明镜面前断然开不得这种玩笑,他马上自己掌嘴,陪笑道,“我说错话了,该打。小少爷是吉人自有天相。”

“该打的是你那个混账大哥。”明镜冷冷地哼了一声。

阿诚跟着明台上了小阁楼。

“为什么!我的弟兄都死了!为什么!”明台关上门后冲着阿诚大吼,“为什么我的老师要背叛我!”

“你冷静一点!你冷静一点!”

“你叫我怎么冷静!”明台抓住阿诚的衣领,按压他在墙角。手指的伤还没好,阵阵疼痛钻心……但其实心里的伤更痛。

“你以为就你一个人难过啊,大哥所受的折磨和痛苦你想过没有!”阿诚也对着明台吼着,他和大哥承受的痛苦不比明台少,甚至乎要更多。

“他痛苦?他把我的弟兄、把我的半条命都葬送了!就为了完成他的计划!他一边痛苦,一边把我们推向深渊,你不觉得他很虚伪吗!”

“闹够了没有?你什么时候才能懂点事儿!”
明台重重地被推了一下,向后倒了几步。他一怒,拿起手边的花瓶砸向阿诚哥。

“臭小子,你来真的是吧。你别以为你受了伤我就不敢打你!”阿诚不敢挑重物,只是用枕头回击。

阁楼上花瓶、杯子都被愤怒的小少爷摔个粉碎。最后,明台举起手变仅剩的脸盆,像阿诚砸去。

阿诚哥虽侧头躲过,只是嘴角还是蹭出了些血。

他用手抹去嘴角的血。“臭小子,下手可真狠。我告诉你,要不是因为你手疼,我就不会手下留情,你只会比现在更惨。”

“我手疼你也打不过我……”话音没落,阿诚哥就冲过来,揪住明台的衣领。

“你考虑过大哥的感受吗,眼睁睁地看着你被逮捕,遭受严刑拷打,看着你被折磨不成人样,可他却什么都做不了,你知道他有多痛苦吗。”

阿诚不会告诉明台,他自己在亲手操作每一个环节时,内心有多挣扎,他有多希望自己能替明台接受这一切折磨。

“我知道你想问什么,你想知道的事情,会有人告诉你的,只是那个人不是我。你现在只需要一件事情,没有人对不起你。”

最后的七个字,一字一顿。
没有人对不起你。

“这是我从于曼丽身上找回来的,我知道你想留着它。”阿诚松开明台,从口袋里掏出那张“婚纱照”。

明台接过照片,眼泪突然就像断线的珠子一般砸下。这张照片里于曼丽,是那样的美。


明镜在门一打开就开始训斥阿诚,“明台伤得那么厉害,你就不能让着他啊!从小你就不知道让着他!”


阿诚唯唯称是,内心却满是怨念,又怪我咯?


阿诚签了张支票,“真不好意思,砸坏了您的东西。”阁楼上一片狼籍,锅碗瓢盆,只要是能拿的起来的,一并被明家小少爷砸了,就差没掀起整片屋顶。阿诚估摸了一下价,在物价飞涨的时期,也是不小的损失,而黎叔终究比不上明家的殷实。

“这怎么行……”黎叔欲拒绝,阿诚却将他塞进黎叔的手里,“是我私人金库里的,您就收下吧。”

大姐和锦云在屋内帮明台洗头。黎叔在院内点煤炉烧水,阿诚和他并排坐着。

“大姐那边我慢慢跟她说……不过最终,还是要看明台自己的想法。”

“没关系的,能找到儿子我已经很幸福,无论他认不认我这个爹。”黎叔被煤炉熏得满眼泪花,“谢谢明董事长和明长官这么多年对他的照顾。”

“毕竟也是大哥大姐最疼爱的弟弟啊。”阿诚点了支烟,要说起来,他自己对明台的爱护也绝对不少啊。早些日子听黎叔道完明台是他遗失多年的亲儿子,虽有不舍,但还是希望他们父子能够相认。

毕竟骨肉亲情是不可隔绝的,而明台永远还是明家最疼爱的小弟,无论他是否姓明。
黎叔是党内的老同志了,把明台交给他,阿诚和明楼也放心。

发生了这么多事情,黎叔也大概猜出了眼镜蛇同志的身份,只是二人心照不宣。

“明台这孩子,心地善良,为人耿直,就是被大姐给宠坏了,任性了些,脾气有点大……”阿诚说拿起蒲扇帮手扇风以加大火力,“以后他还麻烦您多管教了。”

“我晓得要怎么做的。”黎叔脸上满是做父亲的慈爱,“对付他,我有的是办法。”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