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夏夏夏夏

最近同时喜欢kkw和鱼旦

【伪装者】至诚高节015


傍晚时分,黑色轿车停在明公馆门前。
“准备好了吗?”
下午明镜带着明台去相亲,对方可是苏医生的表妹,怠慢不得。阿香闹着也要偷偷跟去,不过只是在餐厅门外看了两眼就被明镜唤去街市置办东西了,明镜还绞尽脑汁列了好长一张清单。
明镜还是希望小弟能早点成家,自己为明家已经牺牲了爱情和信仰,而明楼的身份还未知,不过估计在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考虑成家立业,最重要的是她绝对不能容忍汪曼春那个仇家的后代嫁入明家。
所以,她寄希望于明台。
所以此时明公馆内只有桂姨一人,她站在厅内环视四周,目光盯在一楼紧闭的木门——那是大少爷的书房兼卧室,常年都是锁着门的,也不准其他人入内打扫,除了阿诚。即便是小少爷明台,不敲门就进入也会受到训斥,这些天她也耳闻了不少。
明镜的房间她搜查过,在首饰盒内发现了保险箱钥匙。凭她的直觉这就是抗日分子传送物资的一个环节,但无奈没有证据,她将消息透漏给汪曼春,结果派人蹲守数日后有鱼咬钩后,硬是半路杀出了个明台。
再不有些作为,恐怕……每一个特务,都知道失去价值的下场是什么。
她想在阿诚房间翻查些线索,最后发现抽屉夹层藏着不少马票,还有几张张存款单,上面的数字十分惊人。阿诚是想尽快得到一大笔钱?她想了一会儿,停见门口有动静,悄悄离开房间。
“大少爷好。”桂姨假装在擦拭扶梯栏杆。她看到,明楼的脸色似乎不太对,面色铁青。
“以后涨工资这事儿,提都不要再提。你这摆脸色给谁看?”
桂姨这才注意到,阿诚也面色不善。“那你既然不肯加薪,借我点钱总可以了?”
“你以为你在外面的那点勾当我不知道?”明楼彻底大怒,“你不要忘记是谁家把你养大的!”
“难道你们家把我养大,我就要白伺候你一辈子……"话音未落,阿诚的膝盖被踹了一脚,他腿一软就直接跪倒在地上。明楼再抬脚,一连几脚重重揣在他的肚子、前胸上。“这就想跟我算账了?告诉你,有些事情,门儿都没有。滚!”
桂姨下楼,她想说大少爷息怒。阿诚看到她的时候十分尴尬,匆匆爬起来。明楼看着她,只是叹了口气,低声说,“桂姨,你再劝劝他吧。”
这场景,她见过不止一次了,之前有一次明楼责打了阿诚,还拜托她劝劝阿诚。有些路,走偏了就回不了头了。
有些路?
她进到阿诚的房间。阿诚躺在床上,嘀咕着力道再大肋骨都要被踢断了,这么多年,身上哪处地点不带伤?阿诚瞪着她问,“谁允许你进来了?”
“阿诚,妈只是担心你。”
阿诚心软了。
“我听到最近几日你总在跟大少爷吵架,而且他每次都动手……。”
“关你什么事,加薪,借钱都是我的事。哼,这么些年也没少挨打,习惯了。”
“你能告诉我,究竟发生什么事吗?你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麻烦?”
躺在床上的阿诚突然坐起,“我能遇到什么麻烦?”
“用钱才能解决的事。”
阿诚沉默了。
“我看得出来,大少爷待你还是不错的。”
“不错?我为他卖命这么多年,现在我只是遇到了一点小小的麻烦,需要支一点点钱出来,他就火成那个样子,难道还怪我不成?”
“我回来这些日子,你变了很多。你做的一些事情,已经完全超出了下人的本分。大小姐宽厚才没有说你,可是大少爷已经对你很不满意了。你是不是在他眼皮底下做了些事情,捞了不少钱啊?”
阿诚警觉地看着桂姨,“你怎么知道?”
“阿诚,你……”
“你别教训我,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我只是想拿到我应得,仅此而已……只说了吧,我想尽快赚一大笔钱,然后离开明家。”
“为什么?”
“没有为什么。辛苦了这么多年,我累了,我想过我想要的生活。没有家人,没有父母没有兄长疼爱,我只能自己争取想要的一切。”他突然转头,盯着桂姨问,“为什么,为什么你当年那么恨我?”
有些事情,明明已经知道了,却忍不住想再问一遍当事人。
“阿诚,对不起,我知道我当时做错了很多事情。医生说了,我有病,我真的没办法……”桂姨扯着他的手哀求道,“你可以不认我这个妈,但我真的想补偿你。有什么的我去求大小姐吧,我毕竟在明家做了这么多年……”
“这些情份能值几个钱?”阿诚不屑。“说到底,我们还是下人。”
“我有些积蓄,我都拿给你吧……”
“不用了。我只是想拿回我应得的东西。现在不早了,您也早点休息吧。”见桂姨走到门边,他轻轻吐出两字,谢谢。
桂姨转头看了一眼他,眼角有些湿润。
谢谢?他说了无数句谢谢,面对形形色色的人。他真心感谢的人,只有一个,但两人之间无需此般客套。
他还想问,当年为何要虐杀她。这个问题,还是保留到下次谈话吧,也许解决了这个问题,两人还可以更亲近点。他无法原谅她,不是因为她曾经对他的伤害,而是因为,她是孤狼。
他拿起那张仅有的四人合影,看了很久。他要守护明家,任何人都不能伤害到明家一分一毫。
次日清晨,阿诚取了两块上好的布料送给桂姨,让她做身新的棉袍或是旗袍。桂姨拒绝了,他说,“我只是不想让你穿的像个下人。”桂姨正在拖地,碰到这个场景也有些措手不及。
而这个时候明楼也恰好过来,“桂姨就拿着吧。让明台带你去,他知道哪间裁缝好。”继而又开始训斥阿诚,“你要是把钱都用在这些正事儿上,我倒还愿意给你加薪,可是谁知道你都把钱花在什么乱七八糟的地方了。”
阿诚假装没听见,赌气走了。
“你看看,他在我面前都敢这态度。”
“有大少爷,真是对不住啊,您别跟他一般见识啊。”桂姨致歉。
“哎,我都不知道,他在这个家里还能待到什么时候。”
阿诚立在汽车旁边,为明楼打开车门。他问,是不是演得有点过?
明楼皱眉,有些严肃的说,“时间紧迫,只能这样了。估计最晚等到中午,南田就知道我们的间隙了。现在要做的,就是想办法获取她的信任,绝对的信任,你的时间已经不多了。”

南田获得孤狼密电——“阿诚好像掌握了某个可靠的情报开源,正急迫寻找一个买家,赚一笔钱然后离开明家。”
想捞一笔就走,哪有那么容易。她冷冷在看着报告。
毒蜂,这次无论如何不可以放过你。
她跟阿诚说,你还有几天的时间。
“有消息我会马上通知您,以及我不想消息泄漏出去,尤其是从您的办公室。”
本来就有前车之鉴,“如果他们知道我是出卖者,后果,不堪设想。”
“你现在唯一要做的,是把毒蜂给我找出来。”

林参谋的小队遭到日军伏击,全军覆没,只剩下林参谋一人。“行动可以推迟吗?再请调其他小组。”
“来不及了。”
阿诚回去请示大哥,“现在我们怎么办?”
“给毒蝎发电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