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夏夏夏夏

最近同时喜欢kkw和鱼旦

【伪装者X红色】 明天过后 010

已经不记得之前设定的剧情和逻辑………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南田洋子前脚刚踏进特高课,就听手下报告阿诚先生正在过来的路上。她轻轻哼了一声,觉得阿诚大概是等不及了。

她许诺的,远比他在明家给他那微薄的薪水高多了。他是在明家长大的不假,可谁会跟钱过不去呢?阿诚是有些能耐的,这点她很清楚,要不然也不会煞费苦心把桂姨安放在明家。

“南田课长,听说您的‘孤狼’已经打入明长官身边了?”徐天的突然造访却让南田吓了一跳。

“高木课长,我不在的这几天,可出了大事呀。”南田洋子只是懒洋洋得倚着桌边,不似平日雷厉风行的模样,“长谷熊二死在法租界,怕是影佐先生和你恐怕难辞其咎。”

“老师已命我彻查此案。”徐天也不着急,“长谷熊二最近在调查谁,谁就有最大的嫌疑杀他。这一点,你我心知肚明。倒是南田课长,近来跟什么人走的太近,要是被怀疑通敌可就不好了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徐天随手将南田洋子桌上散在桌上的文件叠成一摞。“我要是你,我就会去想如果才能在这个位置坐稳。哦对了,你知道有一件非常巧合的事情吗,我的代号,恰好也是‘孤狼’。”

南田洋子是个聪明的女人,这一点徐天也清楚。徐天从不是一个对权力有任何渴望的人,可他知道,他以高木的身份回到上海,必须完全掌握特高课,完全掌握76号,才有可能保护他想保护的人。

何况随时可能死于影佐的枪口。他很清楚他老师的性格。

“早晚有一天,不会有法租界英租界,整个上海都归属大日本帝国。”徐天笑着说,“但是我跟你,可不一定还有命坐在这里。”

而真正让他起杀心的,是他在那叠纸张中看到的一张田丹的画像。他突然意识到,一年前王擎汉的遇刺令日方非常惊恐。说不定,南田洋子正打算借此与影佐制衡。

 

阿诚敲门进来的时候,南田洋子的脸色非常难看。也难怪,被高木刺激了一番,她反倒真觉得影佐的梅机关挡在那儿有些碍事。她的特高课还不能算上是情报机关吗?

“南田课长,先生让我给您送来海关近些日子的报关文件。”

南田洋子却对那份“天衣无缝”地表格没有丝毫兴趣。“阿诚先生,你究竟有多大胃口?”

“南田课长,我不知道您的意思是……”

“怎么,你还想从梁仲春拿里分一杯羹?”南田洋子挑眉道,“这是你的意思,还是明先生的意思。”

阿诚知道这件事瞒不过南田洋子,却未曾想到他竟未能完全脱身。“76号梁处长的货,阿诚自然会格外上心一些。前些日子进了两箱香烟,您也是知道的。”

阿诚看了眼窗外,阳光正好。他的眼睛也透亮了许多。

“你知道我想要什么。”

“南田课长也知道,我需要的是什么。”阿诚思考了片刻,“如果我帮你抓到毒蜂,你能给我多少?”

“你认识‘毒蜂’?”

“有一面之缘。”阿诚笑得很无邪,“我的底细,南田课长肯定是查得一清二楚。”

当年若不是被明楼带出来。他的生死搭档本应是于曼丽。

 

明台狠狠得捶了几下墙,震落的墙灰直往下落。郭骑云一手捂着口鼻一手拦住明台,“你发什么疯!”

“我申请见上峰!”

“他不见你!”

“那就继续给他发报直到他答应为止。”

“他不会见你就是不会见你。”郭骑云说,“等到他觉得可以见我们的时候,他会出现的。明台你不要忘了,我们是军人,我们必须服从命令!”

“可是他要杀我大哥!”

“你大哥是新政府的官员!他是汉奸!”

“你再说……”明台的拳头几乎要落在郭骑云的脸上,但跟了王天风那么多年,郭副官也见惯了这般场景——如果他想躲。稍侧头,拳头从他耳边侧过,捶在墙上。

“我们必须服从命令,刺杀日本人,或者汉奸。”郭骑云说得很平静。“不然,我不介意请示上峰,明少爷违抗军令!”

于曼丽听着楼下的动静,连忙跑过来拉住明台。“明台你冷静点。”

明台盯着于曼丽,试图从她的眼神里看出些什么。曼丽反不敢直视他,也只罢匆忙逃开。“我的项链忘记拿了,明少记得晚上来仙乐斯。”

明台却仿佛知道了些什么。

日本军部的报告,还有那次行动后回家,他有意试探明楼。

他突然想到,明楼可能是,毒蛇?

 

明台把自己灌醉了。

他坐在仙乐斯的包厢里,一杯又一杯。

“明台你喝多了。”

明台只是傻笑着,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。葡萄酒的透过吊灯的光线发出诡异的颜色,在曼丽眼里比那血的猩红更另她惊恐。

“明台,我们走吧。”于曼丽握着他的手道,“我们去一个人谁都不认识我们的地方,过只有我们两个人的生活。”

明台喝得酩酊大醉。

“我不想看着你这样,去他的汉奸,去他的日本人,我什么都不在乎了……明台,我真的很喜欢你,很喜欢你,从第一天第一次见面开始,我就喜欢上你了。

“我知道我们只是在演戏,我知道你不喜欢我。我知道你家里人容不下我。

于曼丽挽着明台的胳膊低声抽泣着。她却听着明台念叨着,“不就是杀一个汉奸……“

 

等明台清醒过来的时候,他已经睡在自己的房里了。他依稀记得他在仙乐斯喝得烂醉。他睁眼,却看到明镜恰好端着一盆水进来。

“大姐。“他哪还敢躺着,起身走过去接过水盆,”这些粗活让阿香或者桂姨来做就好了。“

“洗把脸快起床吧。”

明台见明镜没有责怪他的意思,内心生出一丝愧疚感。“大姐,我……”

“昨晚送你回来的那女孩长得倒挺别致的,是哪家的小姐,回头让你大哥去……“

“她啊,不过是……”明台本想说她不过是仙乐斯的舞女罢了,话到嘴边又不好说出口。“前些日子在电车上碰到的女子,昨日再碰到不巧多说了几句。我大哥,现在……在家吗?”

明镜只道他是害怕被明楼责怪,“他一早就去上班了。我要去回苏州老家一趟。”

“大姐。”明台望着她的眼神有些凄凉。“我也要去。”

“你啊就好好在家里待着,好好学习哪都不许去。这几天乖一点,不许惹你大哥生气。“

明台很是怨念。他不敢现象,他晚上要如何面对大哥。

他静静地躺着。他叫阿香去仙乐斯叫于小姐家里。他说,昨晚你们见过的。

“小少爷,你不是说她是……“

“快去!“

阿香刚出门,就听见有人开门进来了。

“阿诚哥,怎么是你。“

阿诚瞟了一眼楼上一身睡衣的小少爷,“我的小少爷啊,你怎么昨晚又出去惹事。“

“我才没有呢。哎,我大哥呢,怎么就你一个人回来了。“

阿诚这才去书房取了些东西,又从门后取了二人的外套,“对了,今晚我们不回来吃饭。日本人要举办舞会,在大三元饭店……听说今晚有个军统的队长投诚76号……哎,跟你说这些做什么,小少爷你好好在家里温书,过些日子就开学了。“

明台这才想到,大姐不知道自己已经退出了。从过年回家到现在,他甚至忘记在家里伪装自己的学生身份。要是跟大姐说自己不想读书,大姐会失望吧。

明台有些失落。

“哼,就知道成天叫我温书!我才不想回去上学!”明台闹脾气地摔门。

阿诚露出一丝苦笑,小少爷,我就只能帮你到这了。

 

“都准备好了?”

“小少爷天资聪颖,我想他会想明白的。”阿诚说这话却有些心不在焉。如果明台真动手了,这两兄弟的关系又会走向何端。他害怕明台动手,更害怕明台下不了手。他之前问过大哥,如果明台下不了手。

处决。明楼给他的答复毫不留情。

“通知郭骑云,明台一旦失手,行动由他指挥。“

 

明台本想跟曼丽说,他决定带着她私奔。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发现自己有点喜欢于曼丽。应该是还在军校的时候吧。

他从抽屉摸出了一块手表——那是成年的时候大哥送给他的礼物,就在他去香港求学,不,在他被王天风带到军校的不久前。而把老师赠予的那块表放在了表盒最上方。

他默念,对不起。

去哪里都可以,他可以带着曼丽去香港,然后再从香港去维也纳。

但话到嘴边就变成——

“曼丽,明楼会参加日本人的酒会,地点在大三元。通知郭骑云,今晚行动。“


评论(10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