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夏夏夏夏

最近同时喜欢kkw和鱼旦

【伪装者】至诚高节024


明镜不知道她是怎样走到76号的门口得。
黎叔跟她见面,给了她一张缺角法币。
当听见黎叔说,明台是一名非常出色又非常勇敢的战士。明镜的耳朵突然一阵轰鸣,一阵从未有过的被蒙骗的感觉涌上心头。
黎叔讲述了他们所知的,关于明台的不完全的经历。从明台的军统身份,樱花号爆炸,还有种种战功,组织上的策反……
明镜知道,在这个时候得知小弟的身份,“所以他现在在哪里?”
“76号,汪曼春手下。”
明镜的脸一下子煞白。
“我们知道明楼先生身份特殊,希望您向他施压,请求他的帮助。”黎叔说。
明镜冷若冰霜,如果明楼或明台现在出现再她面前,她一脚踹死他们的心都有。
可是,她此时站在76号的门口,看着满脸笑容的汪曼春向她走来。
“哎呦,明大董事长,是什么风把您吹到我这76号来了。”汪曼春哼着小调,看到明镜焦虑而憔悴的脸就很是得意。
“您好,汪小姐。”明镜第一次低声下去地哀求她。
“明董事长,你那宝贝弟弟啊,啧啧啧,真是怎么敲打都不醒啊,只剩下一口气了还在嘴硬,我真替我师哥感到难过。”
“你把他怎么了?”明镜只觉得手脚冰凉。
“在我汪曼春的手里,我想对他怎么样,就对他怎么样。”汪曼春抬起自己的脚,“你看看,我这好好一双意大利的皮鞋,就被你宝贝弟弟的血给溅脏了。”
明镜跪下来。
她跪在汪曼春脚下,一点一点擦着皮鞋上的血污。“求求您……”
“现在才来求我,不觉得晚了吗?目中无人的明董事长。我汪曼春十六岁就在你家门口发过誓,你明镜咽气的第二天,我就以明镜大少奶奶的身份亲自给你发丧。……还有啊,看在你是明楼大姐的份儿上,送你一份小礼物。”
汪曼春居高临下扔给她半块手帕。
渗透血迹的手帕,里面包着十块完整指甲盖,还残留着血肉的指甲,每一块都是从明台的手指上,连根拔起。
“你还记得这张手帕吗?这是我当当年一针一线亲手绣的并蒂莲,被你撕成两块。这半块手帕是小了点,不过包明台的残渣废料还是绰绰有余的。”汪曼春笑的,她第一次这么得意的站在明镜面前。
明镜只觉得眼前一片黑暗,她捧着血淋淋的手帕,痛彻心扉。
明楼在76号接受日本军部长官藤田芳政的盘问,好在他为自己摆脱了嫌疑,虽然不得不面临停职的处置。
阿诚带着一笔现金来到梁仲春的办公室。
“别别别,汪处长抓的人我可做不了主。”梁仲春看着摆在桌台上的钱连连摆手。
“76号的头号交椅是谁?”
“你家小少爷,我真救不了。”
“没让你救他,”阿诚将钱往前推了一些,”我要你,杀了他。”

“明长官,您姐姐来了,一直不肯离开。”
“76号?”明楼有些惊讶。
“明楼先生,您看要不要先去安抚一下。”藤田“好心”提醒道。
只见明镜目光迷离坐在76号门口。下雨了,她在雨中淋着,浑身上下都湿透了。
阿诚吓得撑开一把伞向明镜跑去,他将大姐扶起来,脱下自己的外套替明镜披上,“大姐,大姐我们回家吧。”
藤田递给明楼一把伞。
明楼撑起伞向明镜走去。
“大姐,您还好吗。”
“我好不好,明长官在乎吗?”
明楼低下头。
“明台去哪里了?”
“大姐……”
明镜扑通一声跪下。“明长官。”
“大姐。”阿诚蹲下挽着她的胳膊想把她扶起来。
明镜哭着喊道,“明长官,看在我跟你亲姐弟的份上,你把我也抓进76号吧!让我替明台送死。”
明楼很是尴尬,只好冲着阿诚一嗓子,“阿诚,你是死人吗!”
阿诚将大姐扶起来,“大姐,我们回家。”
“大姐,有什么话,我们回家再说。”
“家?家在哪?家里的人呢?”明镜怒吼道,“汪曼春要杀你的弟弟,她要杀你的弟弟!你呢!你狼心狗肺,你还是不是明家的男人!”
她狠狠抽了明楼一耳光。
“大姐,大哥他有苦衷的。”阿诚抱着大姐。
“你在家里是怎么答应我的!你说……”
“闹够了没有!”被刚刚那一耳光打了个趔趄,站稳后明楼见大姐差点说出实话,心急之间猛推大姐一下,“闹够了没有!”
“闹够了没有!”被刚刚那一耳光打了个趔趄的明楼,站稳了之后见大姐差点说出实话,心急猛推大姐一下,“你闹够了没有!”
明镜连连后退了几步,好在阿诚搀着才不至于摔倒。
雨伞早被摔在地上,三人在倾盆大雨中站着,全不顾及四周看热闹的人群。全身湿透,寒气侵入内心。何况,明楼所说出的一字一句都是捅向他自己的尖刀。
“你清醒点好不好!”明楼虽冲着大姐吼,眼神却不敢聚焦在大姐身上。“我们才是亲姐弟,明台他是什么人?来历不明的东西!我们养他,教他,到头来他居然要杀我!我想救他,但是爱莫能助。”
“我绝不会轻饶你!”明镜神色恍惚,她的目光只落在手上沾血的手帕上,在大雨的冲刷下血水沿着指尖滑落。
明楼嘴上强硬,心里却着实发虚,“阿诚,送大姐回家。”
“大姐,我们回家。”阿诚轻声说着,半推着大姐离开。
76号门前一场闹剧就此谢幕,梁仲春遣散了看热闹的人,“长官的热闹很好看吗!都回去工作!”汪曼春从远处走来。
她终于等到明楼和明镜争执的这一天,她等了太多年。从今以后,她的师哥将只属于她。她已经决定,无论明台招不招供,无论他是什么身份,她一定都会让师哥欠下自己这个人情。大雨中,她拿起地上的那把伞,举到明楼前面,“师哥。”
“我不需要同情和怜悯。”明楼决绝地说。
“师哥,你还没看出来吗,这个世界只有我是爱着你。”汪曼春索性抛下伞,双手抱住明台,全然不是76号冷血魔头的形象,倒像是情窦初开的少女。
明楼没有推开她。
师哥,师哥我终于得到你了。
明镜回家后,换下全身湿透的衣衫,裹着毛毯蜷缩在房里小沙发上。她抚摸着她和两个宝贝弟弟的合影,一会儿盯着明台流泪,一会儿又对着明楼怒吼,“你还是不是明家的男人。”
阿诚端着刚刚煮好的姜汤进入房内,“大姐,趁热喝了吧。”
明镜见到阿诚,便将对明楼的怨气发泄在阿诚身上,“他居然敢吼我!他居然敢对我动手!”
“大姐,大哥他,他真的是有苦衷的。”见明镜完全听不见他说的话,他索性将姜汤放在一旁,蹲在明镜面前,任明镜的拳头全捶在自己身上。
“到底是不是明家的男人!连自己的弟弟都不救!”
“他居然敢对我动手。”
她大概是也是第一次这般失态,出手的力气也不小。阿诚一声不吭,只是默默受着,等到明镜打累了,发泄够了,力气渐渐小了,他才抓住大姐的手,“大哥他是真的有苦衷。”
他轻轻握着明镜的手,微微用了些力。
明镜这才看着阿诚,也稍有些心安。
兴许是由小至大,阿诚一直是明楼的“小跟班”,所以她也极少留意这个孩子,大多情况也是因为明楼的过失而迁怒于他。
阿诚蹲坐在地上,在大姐面前。“大姐,我向你保证,明台会没事的。”他说,“大哥一定不会让明台有事的。”
“快起来,地上凉。”明镜这才恢复理智,将阿诚拉起来。
阿诚想着,我一定不会让明台有事的。
“大姐,”阿诚站起来,在明镜耳边轻轻说,“小心桂姨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