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夏夏夏夏

最近同时喜欢kkw和鱼旦

【伪装者】至诚高节016

清除伪政府要员明楼。由毒蝎带着A组亲自执行命令。
突如其来的密电吓坏了明台。速来果决的他,第一次陷入慌乱困顿之中。面对亲情,他有些不知所措,从回到上海的那天起他就想过终有这么一天的到来,但是他内心始终相信,明楼不会是汉奸。
如果明楼真的是汉奸,明镜会置之不理吗?
如果明楼是重庆分子,没有理由他的上峰要下暗杀令。
从上次开保险箱的事情来看,明楼和明镜很有可能是一路人。如果明楼是地下党的成员?但是之前他和程锦云讨论过,锦云认为明楼只是介于重庆政府和周佛海的灰色地带。
于曼丽甚至哭着求他,不如他们私奔吧。这等不近人情的命令,不执行也罢,能逃多远是多远。明台看着跪在自己眼前的女人,有些震惊。毕竟她爱他,他不爱她。他确实做过许多事情,令她动心,也令她误会。
明台一个人走在街上,脑海里却将会上海后的事情一件件穿起来。每件事看似独立,其实都是穿在一条链子上的珠子,相互关联,他掏出香烟,点燃,突然灵光一闪——明楼是他从未谋面的上峰毒蛇。 联系起之前阿诚帮他处理好刺杀陈炳的后续,为他指点领事馆的地形图……这也能解释通为什么毒蛇不愿意见他,也能解释出为何今日郭骑云一句话也不说,因为郭副官什么都知道。
明台刺杀明楼,本来就是一场秀。这就是一场安排好了的局,只是他只能拿到自己的台词,而“导演”并不想让他知道“剧本”,因为知道了后续情绪,演出就不真实了。“导演”是在质疑他的演技! 明台有些恼怒,大哥是将自己看成什么了?大哥什么都知道,他第一次觉得自己被看成小孩子被大哥轻视了,他有些恼怒,心想自己也是王天风的学生,如何引导剧情走向还是会的。你也休怪我没按照剧本演了。

明台回到家时天色渐晚,也到了饭点了。推开门却闻不到饭菜的味道,只见大哥和阿诚哥正坐在台阶上在砸核桃吃。看到这般情形,他有些吃惊,“大姐呢?阿香呢?”
“大姐带着桂姨去苏州处理工厂的事情了,阿香的妈妈病了她也回去了。这几天跟在巴黎的时候一样,你跟阿诚轮流做饭。”明楼说。“你下午去哪了?”
“小少爷,今晚想吃什么?”
“我想吃,蛇肉。”明台一字一顿地说。语气甚至有些恶狠狠的,他期待见到毒蛇的反应。
阿诚愣了一下,“这我可做不了。”
“你是没胆做,还是不会做啊。”明台本以走到了楼梯的中部,听到这话却又一步一步踱下来。
“没胆做。”
“那大哥呢?大哥敢不敢做一碗蛇肉羹给我吃?” “我怕你吃了不消化。”明楼却是一如既往的口吻。 见到小少爷回房,两人同时望向天花板,“这小子远比我们想象的聪明,他好像知道了什么。”
明台被喊道厨房打下手,既然得不到想要的验证他只好拿案板上的胡萝卜出气。阿诚实在受不了说,“你切个萝卜是那么大力气干嘛?”
“我卖力气帮你做饭,你还说我?”明台听这话就更不乐意。
“行行行,别切了,越帮越忙。去温习功课吧,不是快要考试了吗?”
“不就是念个书吗,为什么你们一定要我去香港。上海那么大,难道就容不下一张书桌吗。”
“这事儿我可拿不了主意。”阿诚把明台切的惨不忍睹的胡萝卜块剁成丁,想着这道菜也勉为其难可以看了。
“我跟你这种过还拆桥的人没什么好说的。”
“你受什么刺激了,说话这么含沙射影的。”
“只许你们做,就不许我说啊。你们都做汉奸……” “给!我!出!去!”阿诚怒吼道,菜刀一下拍在案板上。
“出去就出去,你以为我想在这里待!”明台说着,却从刀架上抽出一把长尖刀往外走。
明楼坐在背对厨房的沙发上。
“你想干什么!明台!”阿诚也追出去,只见刀像明楼的方向飞去。

命令是刺杀明楼,他只是提前一天,更改了一下地点。
快刀斩乱麻。
刀从明楼身旁飞过,插在茶几上的柚子上。
在出刀的一瞬间,明台又心软了。终究是拗不过亲情。
“你干什么,不好好做饭……”明楼依旧看着报纸,不曾抬一下眼。
“大哥。”阿诚冲到了明楼面前。任何情况下,明楼有可能遇到的危险他都一定要及时出现。甚至在这个瞬间,他感到自己的失职。
“我饿了,我等不及晚饭做好,想吃点水果。”明台将柚子大卸八块,“你们要一起吃吗。”
明楼望了一眼,淡淡地说,“刀法不错,切水果大材小用了。”说罢给阿诚一个颜色,阿诚转身回厨房。
不久,四菜一汤上桌。
明镜不在,明楼自然坐主位。少了平日的欢声笑语,气氛竟有些尴尬。
明台和明楼同时伸筷子夹一块土豆。
明台抢先一步。
“越来越没规矩。”明楼斥责。
“我怎么知道目标是一致的。”
明楼不语,明台又将菜夹到明楼碗里,“大哥先吃吧。”
“腿上的伤好点了吗,以后出门小心点。”明楼又示意阿诚把新买的手表拿出来,“出门在外没有一块像样的手表怎么行,你不是喜欢这块表吗?”
此时竟是满满温情,“谢谢大哥,”明台的声音有些哽咽,“我吃好了,先回房间温习功课了。”他一刻也呆不下去,他怕下一秒他就决定违抗军令。
阿诚有些担心明台。
“通知郭骑云,如果明天明台没有去,他必须独立完成任务。”明楼停顿了好久,又说,“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特工,必须克服一切心理障碍完成任务。否则,我会毫不犹豫踢他出局。”

“子弹和枪支准备好了吗。”
“都准备好了。”
“你有信心吗?”
阿诚跟明楼道晚安前,大哥如是问。明天,便是行动之日。
二人知道,两人多年的默契完成明天的演出并不是问题,所以成败的关键在于明台。
明公馆的这一夜,无人入眠。
次日清晨,天气晴朗。
明楼和阿诚准备出门,只见明台穿了一身白色运动装,沿着草坪跑步,那套还是明楼送给他的,在巴黎明台上高中的时候。今早穿了这套,不只是有意还是无意呢?
“大哥,阿诚哥。”明台主动问好。
“瞧你这一身汗,一会儿回房间记得换上干净衣服,汗贴着背,容易生病。”明楼说。
阳光投射过来,兄弟俩站在门廊下,一派友爱和睦的景象。尽管之后会发生什么事情,二人心知肚明。一个清醒,一个清楚,两人却又努力扮好兄弟的角色。
也许是最后一次了吧,明台想着,下一次见面,便是兵戎相见。
明楼笑着吩咐,“今天轮到你做饭了。”
“下午我可能要出去一下。”
“那好,谁先回来,谁做。”
明台说,“大哥,再见!”
一语双关。
车上,明楼和阿诚眉头紧皱。“他会完成任务的。”明楼说。
“这不正是您想要的吗?”阿诚说。他知道明楼纠结于什么,以毒蛇的身份他希望明台能完成任务,但作为大哥,这等大义灭亲的行为断不可容忍。

两点十五,明楼的黑色轿车缓缓驶入明台的视线。
明台在这十几分钟内想过无数次可能出现的场景。他跟组员说,明楼由他亲自解决。此刻,他神经都绷紧了。
车门开了。司机走出来了。
“你拦车不看车牌啊……”司机骂着。司机不是阿诚,明台也松了一口气。他给郭骑云喝于曼丽一个眼神,准备射击。
郭骑云抬手一枪,司机当场毙命。
一个女人从汽车上走下来。
是南田洋子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