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夏夏夏夏

最近同时喜欢kkw和鱼旦

【伪装者】至诚高节014


阿诚看到外围的日本宪兵整队离开,也稍稍松了一口气。南田是个多疑的人,她断不会完全相信他。不过,既然心存相互利用之心,他们还是能掌控事情的走向。
至少南田课长暂且相信了,阿诚真的有心想用情报换取自己的自由,摆脱明家下人的身份,这之后更是在孤狼的报告中一次又一次验证。她也允诺事成后给予他所想要的荣华富贵。
明楼自顾阐述着的他的计划,“必须在一周内干掉南田和叛徒,我们别无选择。林参谋一组,黎叔一组,我们俩一组。这一次绝不能假手他人,我们必须亲自动手。”
阿诚垂手立在一旁,“需要调动明台那组吗?”
“不到万不得已,绝对不能动用。一旦他参与进来,很快就知道我的毒舌身份,我还不想那么快暴露。”
“是。”阿诚自知失言,也不再说什么,专注记下大哥吩咐下的任务,并细分给每一个参与行动的人员。何况,他现在最重要也最迫切的任务,还是想办法取得南田的绝对信任。
“这次行动,恐怕你要受点苦。”大哥终于抬头。他看向阿诚的目光,竟有些怜爱,但更多的还是坚定。
“这是我闯的祸……放心吧,我挺得住。”阿诚说。
这是我闯下的祸,偿命都无所谓,只要能挽救大局。

明台彻夜未归。
明镜虽不是彻夜未眠,但也总是处于半睡半醒的状态,如今这外面如此之乱,她还是放心不下小弟。此时早餐时间,她坐在餐台前,却难以咽下口中的食物。“还是等明台回来再吃吧。”她自言自语道。
阿诚帮大哥整理衣领和徽章,“不在家里吃点早餐吗?”
“算了,大姐都没吃……早上有例会,走吧。”明家虽已不是旧式封建家庭,有些规矩却还是不能忘记,至少餐桌上,落座起筷都还以长辈为先。明楼想着早上赶着要开会,也等不及明台回来了。
“小少爷,你可回来了。”阿香在门口喊道,“昨晚跑哪里去了……”
“是明台回来吗?”明镜匆匆向外厅走去。当她看见小弟毫发无伤完好无损站在门口时,心中的惦记、挂念一消而散,剩下的只有恼怒,心想这小子昨晚还真是玩疯了,自己白白担心了一晚上,“给我跪下。”
“大姐。”明台低声唤了一声,还是乖乖跪下。
“你是不是玩疯了!你心里还有没有家里人!一夜都不回来,也不给家里打个电话!家里人有多担心你知不知道!……”前一夜没有休息好,明镜尖声厉责的声音却还带着一些沙哑。
“没事了没事了,”明楼劝慰大姐,“人回来就好,别自己吓唬自己。”
明楼本是老实低头听训,见大哥这么说反倒有些不满得瞪着大哥。
“怎么啦?一整晚都不回来,害大姐担心了你一宿。罚你跪还委屈了?”
小少爷向来是个聪明人儿。害大姐担心,他也有些自责,只是现在也是试探大哥和大姐的绝佳机会,他可不愿意错过。“我们来想回来的。我去同学聚会,同学都不爱搭理我,都说大哥是汉奸,我是汉奸家属……”明台声音越说越小,他偷偷抬眼观察大哥和大姐的反应。
“这帮孩子也真是的,他们说这些干什么呢。”明镜的注意力倒是被完全转移了。
“我跟同学说我大哥虽然为新政府做事,但他绝对不会是汉奸,不然我大姐也不会放过她。”好一个话中有话,“是吧,大姐?”他抬眼偷偷瞄着大哥和大姐。
明台内心有了自己的猜想啊,只是还未验证。
明镜扯了扯自己的披肩,反倒有些尴尬,转身教训起明楼,“以后在家里不许穿这身狗皮。”
明镜见明台这么委屈,也不忍过多责备。毕竟在明台面前谈论明楼的问题,她还是有些不安。虽在香港她曾吐露过自己的担忧,但之后几次所谓推心置腹的谈话和合作,虽不能确定明楼的真实身份,但至少也能相信明家子孙保家卫国之心。
否则以她的脾气,还真不可能容忍汉奸走狗住在这个屋檐之下。而明台寒假回来也一段时间了,这也是她一直担心会被怀疑的地方。
“这帮孩子实在是……哎,那你就应该赶快走,赶快回家啊。”
“那我当然不能走啦,我说不过他们,喝酒也要喝过他们啊。”
明楼面无表情,“然后呢?”他倒是好奇,明台在疯子的教导下,说瞎话的能力又提高了多少。
“然后,”明台装作无辜的眼神直直望着大哥,“然后我就喝多了,同学倒了我也倒了,我还摔了一跤,手表也摔不见了。”明台委屈的声音让大姐更是气不起来。,她赶紧把明台扶到一边做着,看着伤口也是心疼不已,唤桂姨和阿香取了碘酒和纱布过来。
听到手表不见了,大哥瞪了一眼阿诚,阿诚不敢直视大哥的目光也只好匆匆移开视线,走前几步帮大姐扶起明台。

“这小子还真是聪明,他知道只要我还当这个官,他总有一天与我为敌。”明楼感叹道。
在车上仅有的二人独处时光,可以卸下伪装。
“恐怕事情没这么简单吧。”阿诚说。
“你是说,我们提供的信息太多,明台开始怀疑我们的身份了,是吗?”
“其实明台一直都不相信大哥是汉奸,否则大姐是不会让我们住在家里的。再加上,这次领事馆给他指路,之前帮他处理陈炳的案子,还有前几日的保险柜……我想,明台是有所察觉了。”
“他手上没有任何证据,怀疑也只能是怀疑。”明楼深深叹了一口气,“就是不知道还能瞒他多久。”
明楼本想借这个机会,好好教训明台一顿。只是看到这情形,还是担心自己吧。明台做事向来莽莽撞撞,真要被他识破伪装……明楼斟酌着下一枚棋子该落在哪里。
下一枚棋子要将的,应该就是孤狼。
怎样的计划才是一百分保险的,万无一失的?明楼做事向来沉稳,没把握的事情绝对不会做的,即便是上级布置下来的任务,不得抗命,也要将前期工作和后期保障做到一百分,容不得半点闪失。一瞬间,明楼想到了毒蜂。如果是王天风,他会怎么选择?他是个疯子,一定要一枪见血的才算是真实。
血?大概只有鲜血才能唤起国人的斗志吧。
也只有鲜血,才会让触及神经。
阿诚的大脑也在快速思考着,南田必然知道自己和梁仲春的那些走私勾当,所以,“阿诚缺钱,跟在明长官身后却得不到升迁”,之后行动的理由和动机也都有了。现在最关键的是,如何让南田完全信任自己,又她自行走进提前设好的圈套。
“大哥,”阿诚已经将车开到办公厅楼下,他转头对大哥说,“看过办公厅几个秘书的资料,也套了他们的话,现在可以完全确定桂姨就是孤狼了。之后,我会努力让她主动接近我。今晚,就掀开幕布,正式开演吧。”
谁能想到,一个曾经淳朴的农村妇女,十年后会变成日本高级特务。
“你要记住,要自然地去接近她,把我们想让她知道的信息传递给她。”之前试演过一场,就是明台从银行“偷”自家钱的晚上,他们排练了一次兄弟不和。明楼再相信阿诚的忠诚和理解,却还是担心会有意无意间伤害他。“你,有信心吗?”
“放心吧,这出戏我能演好。”
这戏里戏外,我还是分得清的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