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夏夏夏夏

最近同时喜欢kkw和鱼旦

【楼诚】素胚004

“阿诚,”明楼的语气缓了一下来,“从今天开始,在军统里,你的身份是我的副官。”
雪地里躺着的贵婉,从楼上坠下的木兰,血色弥漫在阿诚的视野……“不!”他眼神空洞,“不!不要!”
“这是军令。”
“不,先生,让我上前线杀鬼子!”他拼命摇着头,“不!”
他害怕第三个死在他面前的人会是大哥。
他曾无数次想过能和大哥并肩作战,而此刻,他又是真的胆怯。
郭骑云摇着阿诚,示意他冷静。

阿诚跪在训练场上。
本是晚餐时间,所有教官都被唤道训练场。其他人则被勒令不许离开食堂,静坐等待命令。
夕阳将每个人的影子都拉得很长。
有火烧云的天空,似乎很美——如果没有战火的渲染。
阿诚穿着一身浅蓝色的病号服。所有人都能看见他身上的血印。他歪歪斜斜得跪着,身后的疼痛一直在叫嚣,还未痊愈的伤疤也在隐隐作痛。
他是真的有些跪不住。
王天风也来了,郭骑云想馋着他,却被他甩开。“我王天风还不至于连区区二十军棍都受不起!”
这句话说得很轻,却清楚得落进在场每个人的耳朵里。
“对不起。”阿诚咬唇轻轻说。
明楼走在他面前,军靴抵住阿诚膝盖,“我最后再问你一遍。”
“我……拒绝。”
“违抗军令者,枪毙。”明楼指了一下郭骑云,“你,你来执行。”
郭骑云接过步枪的时候去,大脑一片空白。他看者王天风,王天风却没有看他,抬头看了眼火红的天空说,“执行军令!
郭骑云端着步枪,枪口向下指向阿诚,明楼和王天风都站在他的右边,其他人站在他身后。
手抖得厉害,其实全身都抖得厉害。如果他不开枪,他就是枪口瞄准的下一个。
倒是阿诚非常镇定,尽管浑身疼得厉害。
他从来不怕死。
王天风看着眼前的阿诚,实在是不像两年前雪夜里他举枪对准的阿诚。那晚他在颤抖,他在求饶,似乎那才是他本该有的反应。有些东西是可以训练出来,但人对于死亡的本能却不是简简单单通过特训班改变。
然而有一点没变,王天风冷笑了一下,明楼总是喜欢让别人扮恶人,当初是他,现在是他的副官。
郭骑云闭上眼,扣动扳机。枪膛里没有子弹,一颗子弹都没有。
他松了一口气,把枪递给他右边的老师。王天风左手接枪,掂了两下,右手顺势一巴掌扇出去,“你真给我长脸,枪在手里了还不知道里面有没有子弹。哼,怎么会有你这么蠢的副官。”
“老师,对不起。”郭骑云捂着左半边脸,突然愣了一下。什么,副官?
明楼一步一步走向阿诚,用力捏住他下颚。“你连死都不怕,你到底在畏惧什么!”
“我怕我会拖累你!”阿诚吼着,“我怕因为我的失误让先生遇到危险!”
“所以你不许有失误!这不是你逃避的借口!”
“行了行了,大家都回去吧。”王天风解散了众人,“明长官,你的人还给你。不过,上海情报站还是我的,你带着你的小仆人滚回巴黎教书吧。”
“混蛋。”明楼咬牙切齿骂了一句。


“很疼吗?”明楼挖了一大块药膏,抹在伤处。
阿诚摇摇头。
“疼着吧,之前已经用了不少止疼药就不给你用了……你这孩子,从小都不知道喊疼,再疼也是自己忍着。不像明台,一点小伤都要呼天喊地。”
“大哥教训阿诚是应该的。”阿诚低头道。
“你说你该不该打,要不是我担心你,还真等着疯子给你收尸?”
阿诚明白了,那天黑色轿车里模糊的影子,真是明楼。“酒店对面窗里的人也是您?”
“嗯,帮你解决了一个狙击手。”明楼的轻描淡写让阿诚有些后怕。如果不是明楼在,他们随时会被击毙在客房。
“是该好好收拾收拾你,明台平日再怎么任性淘气,也不会偷偷跑来军统特训班。”明楼笑着说,怎么也想不到之后还真是一语成谶。
阿诚没有回话,明楼也收声了。他们似乎是意识到了什么。
“大哥。”“阿诚。”二人同时叫了对方,“你想说什么?”明楼问。
“也,也没什么。”阿诚说。他没想好如何开口。“大哥想说什么?”
“东城南陌花下,逢着意中人。”
阿诚努力想爬起身,却被明楼按住。
“如果不是在巴黎见过面,还真会以为“青瓷”是个温婉的女孩。”
阿诚想起那个夜晚。
“我知道哥希望我在国外安心做学者。”他把头埋在枕头里闷声说。
“但是,既然选择了战斗,就无所畏惧,风雨兼程。”明楼拿开了枕头,在他耳边说,“双蛇都需要你,而且,大哥只信任你。”
双重身份下,他只信任一个人。这个人,负责帮他消灭背后的敌人。
“如果有一天,我的身份暴露了,你必须知道你该做什么。”
“加入军统,这一切都是组织安排的。”阿诚闷声说。
“我知道。”
“那您下手还这么狠。”
“本来揍你就只为了出出气。”明楼挑眉。“……”
与此同时,面对聒噪的正在头疼自己是不是选错人了。
“老师,阿诚和毒蛇是什么关系?阿诚不是孤儿吗?”郭骑云问。
“他家仆人的养子。”王天风很是不耐烦。
“我跟他……”
“阿诚比你有资质。”王天风似乎是知道他想问什么,瞪他一眼,“能不能闭嘴,真想把你的嘴缝上。”
“哦,那老师,我就最后问一句,如果他不是毒蛇的人,他还会跟木兰搭档吗?”
“不会。”王天风顿了一下,看着山脚下废弃的牢房,“何况她也在等待一个足够优秀的搭档。”
“谁?”
“于曼丽。”
【完】

评论

热度(48)